close

剛搬到桃園,剛剛拿了健保卡、居留證、香港護照,打算去開個銀行戶口和申請信用卡,結果給拒絕了。
一問才知有這樣的規定:
中國信托講,因為我最近三個月內有開過,所以不給開第二個,要三個月後。
國泰世華講,因為我開來是純儲蓄,不是出工資戶口,要去審查,過了才能開。

以前開容易,現在防洗錢,不管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開戶都要審查。除了以下情況不用審查。
1)出工資的戶口
2)購入了本銀行的保險,方便轉帳用。
3)跟本銀行借貸,扣交還款用。

還有,信用卡方面。原來外國人有護照、居留證、個人財力證明,就可以申請。
個人財力證明指:已付完錢的個人名義的房子,或銀行存款超10-20萬台幣,或每月工資的存入證明。

我突然覺得,我能在剛剛的九月開到高雄銀行的戶口,好幸運。

九月在高雄時,開的時候,很順,沒有任何這類問題,來到桃園,才知高雄銀行根本很難找到,想說開一個离自已近的,匯款,存錢,補折也容易,結果.....
北部的銀行好嚴....

都是那些壞份子,搞得我們良好市民,都不方便了。

還有信用卡,特別難開,幾乎家家都不給我開,有家玉山銀行的,也是,各樣要求都附合,也是不給開,我覺得是有無身份證問題。

 

其實我也不太執著於是否有信用卡,只是前段日子,網絡購物的周年慶,我遇到有些店,只提供宅配。付款方法只接受:信用卡,linepay、支付寶。

我試過用香港帶來的信用卡付款,系統顯示,此卡不適用。

結果,我是拍鄰居門,讓他幫我刷卡,我再付現金給他的,有夠不開心的。

回想我十年前,就只拿了香港護照和一張證明紙的統一編號和一個在機場辦理的儲值電話號碼,找了六、七家銀行,最後台灣銀行給我開了。
那時拒絕的原因是:
1)沒有居留證
2)沒有台灣戶籍地址
3)沒有台灣的手機號碼(就是出國也能收到短信的)

那時已覺得難,現在是難上難。。。

arrow
arrow

    伊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